藝起來尋美

計畫簡介

「藝起來尋美-教育部推動國民中小學辦理美感體驗課程教育計畫」為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「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」,並落實「美感教育中長期第二期五年計畫」,由教育部協同文化部與國立故宮博物院,媒合藝文場館、種子學校及師培大學〈國立臺北藝術大學〉三方,共創共學,打造符合館所特色、學生經驗,並促發自主學習的新型態美感體驗課程。 「藝起來尋美」不僅著重場館與學校之間的合作機制,更強調「歷程」作為堆疊學生美感經驗、探尋生活美感的核心。藉由經驗的設計與反思,以及學習資源的共享,冀望能打造新的夥伴關係,為學生搭建美感自主學習的鷹架。

  • 計畫主持人:吳岱融(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)
  • 協同主持人:何一梵(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)

歷年成果紀錄

臉書共享專頁

館校合作面面觀
博物館冷知識
博物館小學堂
博物館開箱
三方會談電子報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ogarther/

課程體驗影片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MaOn4UxccuGfHxQ1gyy7sw